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荣成:世界顶级航模翱翔在天鹅飞过的地方

2019年10月15日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王金虎 通讯员刘兆阳)作为亚洲最大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之一,山东省荣成市每年都有大批天鹅来此栖息。10月14日,被誉为“天鹅之乡”的荣成迎来了“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本届大会为期8天,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瑞士等14 个国家和地区的 50 支队伍将同场竞技,是一场全球最高水平、最大规模、顶级专业涡喷航模飞行盛会。

  “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由国际涡喷模型协会、中国航空学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歌尔集团承办,是荣成市第三次举办高规格航模盛事。主体活动是素有国际航模界“世界杯”之称的第十三届涡喷模型大师竞技大会,系世界喷气式飞机模型领域的最高规模、最高级别的活动,这是该活动近十年内首次在亚洲举办。

  开幕式上,固定翼特级花式配乐飞行、固定翼喷气油动编队飞行、固定翼Mig 15 和F86 的空战模拟作战表演、固定翼喷气油动L39/JETCAT、泡沫花式模型电动航模等轮番上演,航模在蓝天白云之间“自由飞翔”,不断划出美丽的弧线,速度与激情的航空科技“蓝天盛宴”,给广大观众带来震撼和振奋的视觉体验,引发阵阵赞叹欢呼。据介绍,开幕式上请来的表演嘉宾可谓大师级的,包含2018年由国际喷气航模协会组织(IJMC)的世界喷气模型编队表演大赛中的冠军和季军队伍。而第三次来荣成的俄罗斯顶尖无线操控模型表演大师阿列克谢依·勃勃夫带来的泡沫花式模型电动航模表演,则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汇聚了世界顶级的涡喷飞机模型队伍和国际喷气式飞机模型领域的顶级飞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航空表演所用的涡轮喷气式航模飞机均是战斗机的仿真机型,与真实飞机按比例制作,动力足、速度快,表演精彩刺激,极具娱乐性和观赏性。

  精彩不止场内。“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期间,航空航天航海科普教育、非遗民俗展演、美食节、房车展、自行车赛、热气球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同步举办,主办方将把大会打造成集航模活动、非遗民俗、旅游推广、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嘉年华,让更多人和荣成市民一起畅游蓝天碧海,领略渔家风情,品味纯正海鲜,感受“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魅力。

  作为活动主办地的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气候宜人。近年来,荣成市以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智慧城市、文明城市、信用城市、生态城市和旅游城市建设,注重打造赛事品牌和赛事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拉动全域旅游、健身休闲、设施装备等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展现“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形象,提升荣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大会,荣成市瞄准国际标准,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世界级航空活动,为航空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将通过系列嘉年华活动的开展,把大会办成一场文体盛会,一场全民参与的文旅盛宴。

  据悉,主办方之一的歌尔集团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自2016年起开始布局无人机产业,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MEMS气压传感器已在全球70%以上的航模与无人机上广泛应用,同时拥有多种行业级无人机以及教育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基于自身的产业优势,歌尔已连续4年赞助或主办航模运动相关活动与赛事,希望通过打造航空+体育竞技+科普教育融合的大型综合活动平台,促进航模运动与青少年航空教育的发展,助力航空运动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雪)

山东荣成:世界顶级航模翱翔在天鹅飞过的地方

2019-10-15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