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10月23日召开

2019年09月30日 21:0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凝聚低碳发展共识、推动低碳实践发展,9月25日,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10月23日举行。本次大会将围绕“新时代·新能源·新生活”主题,全方位展示近年来镇江低碳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大会拟发布三类成果:一是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发布2019低碳发展“镇江指数”;二是镇江市发布生态健康旅游岛建设规划、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建设方案;三是镇江市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签订气候变化领域合作备忘录和《期限2020》承诺书。

  本次国际低碳大会旨在努力实现“三个方面目标”:一是深入践行绿色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二是持续打造低碳品牌。以镇江践行巴黎协定承诺,持续打造镇江低碳国际品牌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镇江在全球低碳及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影响力和知誉度。三是致力推进产业强市。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办会主要目的之一,聚焦低碳领域先进制造业及生产性服务业等,以大会为载体开展精准招商。

  大会期间,作为重要的分场活动,主办方还将在10月23日下午举办新能源产业主题峰会。峰会将深度聚焦新能源产业格局、新能源技术发展、新能源产品综合利用等方向,邀请7位国内外知名新能源企业的重量级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全市新能源产业企业约60位负责人参会,促成技术、产品、资本和产业耦合对接,促进产业项目落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外,大会期间,镇江还将精心策划组织“我心中的美丽镇江”低碳杯少儿书画比赛、“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摄影比赛、低碳进社区、“绿色低碳 携手同行”长江音乐节等一系列低碳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低碳建设、共推低碳发展、共享低碳成果的生动局面。(经济日报 薛海燕、蒋波)

(责任编辑:符仲明)

2019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10月23日召开

2019-09-30 21:0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