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直博会融入“文旅”新元素

2019年10月09日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8日晚,“空港欢乐GO主题舞台灯光秀”暨天津市首届“直博商旅节”开幕,大会吉祥物“保保”和“港港”首次亮相。在第五届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天津港保税区举办了首届商旅节,为产业盛会融入了更多文化旅游元素,不仅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更能吸引广大游客“观直博、游空港”。

  天津直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由国务院批准的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直升机专业展览,对推动国际直升机产业合作与发展,加速我国直升机产业科技进步,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促进天津航空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自2011年以来,天津直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初步形成“南有珠海航空航天综合展,北有天津直博会直升机专业展”的格局。第五届天津直博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办,目前展台搭建、参展直升机演练转场等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大幕已开,好戏即将开场。

  在展会中,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联合区内各大商圈、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天津中国国际旅行社、保税区文化创意产业平台等,以“天津直博会 空港欢乐GO”为主题,倾力打造了本次天津市首届“直博商旅节”。

  商旅节“首秀”亮眼 ,系列活动同步展开。自9月26日开始的商旅节将持续到10月20日,期间,不仅有结合空港商业特色、配合直升机之夜的津门民间文化、津门特色小吃、啤酒节、国际奢品秀等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依托湖岸文化的“天津直博会 空港欢乐GO”环湖室外主题秀。相信无论是休闲娱乐还是餐饮购物等各方面,都会给游客带来一种全新体验。来直博会游览参观的游客,届时可通过游客指南手册、基于微信的移动端游客指南导航系统等途径,全方位了解并参与商旅节相关活动,为直博会营造良好休闲娱乐氛围的同时,共同打造天津港保税区自有商旅文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商瑞)

(责任编辑:何欣)

天津直博会融入“文旅”新元素

2019-10-09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