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假期·出游丨红色旅游人气高 休闲产品受欢迎

2019年10月04日 09:1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及相关旅游机构综合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预计全国将有8亿人次出游。昨天(3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从出游内容来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览红色景区景点、参观红色纪念馆等红色旅游人气高涨。

  国庆假期正值秋高气爽,自驾游、乡村游也是热门旅游主题,此外,像民宿等具有特色化和差异化的休闲类、体验类旅游产品也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在四川巴中光雾山景区,奇特的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以及迷人的峡谷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此外,景区还推出了光影秀《梦境光雾山》,以山水自然为实景空间,通过全息影像技术,让游客体验动人的故事。

  连日来,贵州赤水大瀑布景区游人如织。瀑布从悬崖绝壁上倾泻而下,气势磅礴,在阳光的衬托下,更是激昂壮观,吸引不少游客拍照留念。为了应对国庆旅游的大客流,景区除了增加工作人员以外,还将换乘大巴从平时的20辆增加到30辆,缓解客流压力。

  苏州各景区也迎来了游客高峰。在平江路、拙政园等热门旅游景点,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情,让游客们眼前一亮。为了让游客们有序又有质量地进行游览,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留园等景区已开始试行分时预约制度。留园景区从国庆首日起,取消了线下售票窗口,没有预约的游客到达现场后,如有余票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预约。

  在江西赣州全南县,当地的客家文化旅游备受青睐。在雅溪古村景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巾帕制作技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精美的图案,传统的织布方法,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惊叹不已。

  在国庆假期,选择乘邮轮前往西沙群岛,领略祖国大美海疆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在海南三沙的全富岛、银屿岛等开放旅游的岛礁上,游客们观看了海岛上的升旗仪式,共同祝福新中国70华诞。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庆假期·出游丨红色旅游人气高 休闲产品受欢迎

2019-10-04 09:11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