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假期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北方多地降雨降温

2019年10月04日 0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路:全国公路网昨天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昨天,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其中,进出海南岛的自驾车超过一万辆,比节前增长一倍。

  雨雾天气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由于近日部分地区将受到雨雾天气影响,交通安全风险增加。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为此发出提示,自驾出行遇到雨雾等恶劣天气,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并及时开启车灯。

  琼州海峡客滚船 定码头定班期 

  水运方面,目前,琼州海峡客滚船全面实行定码头、定班期制度,以减少自驾车游客等船时间。

  铁路:客流昨高位运行 加开列车663列 

  增加运力投放 助力旅客有序出行 

  昨天,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天加开旅客列车663列,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假日探亲、出游需求,上海、南昌、西安、郑州等地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运营的优势,在热门方向和地区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

  针对客流持续大幅增长,南宁、沈阳、济南等铁路部门在高峰时段加开安检应急通道,增开售票窗口,加强人员引导,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民航:全国昨天计划航班16844班 

  民航方面,3日,全国计划航班16844班,同比增长1.35%。

  国庆假期,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流较大。为此,首都机场公安局发布国庆乘机安全提示。

  限时停车需留意 公共交通是首选 

  国庆期间人流车流量大,首都机场公安局提醒广大旅客,应提前查看道路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选择交通工具,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航站楼乘机。

  首都机场公安局交通一支队民警倪铭: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前道路目前均已采取限时停车管理措施,其中一号、二号航站楼限时停车5分钟,三号航站楼限时停车8分钟,大兴机场航站楼限时停车8分钟,注意这其中包括车辆的通行时间,违反以上规定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违法服务不轻信 贵重物品勿托运 

  机场公安局还提醒: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行李推车、自助打印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等均为免费服务,工作人员不会以任何理由向旅客收取这些费用,当陌生人宣称可以“提供快速办理登机牌”、“提供特殊通道提前登机”或“全程引领登机”的服务向您收取费用时,切勿轻信对方,避免上当受骗。另外,旅客不要在托运行李中放置现金和贵重物品。

  天气:冷空气影响 北方多地降雨降温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明两天,北方地区的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东北、华北将成为气温创新低的集中地,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在10℃左右,最低气温也只有0℃出头。昨天,京津冀很多地方最高气温还在30摄氏度附近,今天将骤降10摄氏度左右。

  这股冷空气不仅让多地气温嗖嗖地往下降,它带来的大风存在感也很强,未来两天,内蒙古、东北地区、河北、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而对于南方多地来说,还是熟悉的高温,今天以江南为重心,江汉、华南等地热力四射,武汉、长沙、南昌、广州都仍高温在线,五号开始,冷空气会稍微缓解局地的高温,但降温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庆假期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北方多地降雨降温

2019-10-04 0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