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社会举办多样活动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2019年10月01日 08:11   来源: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 国庆将至,香港社会喜庆氛围渐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彩旗、宣传画及标语在主要街道随处可见。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举办多样活动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9月30日上午,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500名师生,在学校礼堂举行“为祖国明天奋斗 贺国庆70周年”主题早会。

  早会由庄重的升旗仪式拉开帷幕。由11名穿戴整齐、英姿挺拔的同学组成的国旗维护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全场师生肃立,跟着奏乐,一起合唱雄壮的国歌,深情注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黄楚标中学校长许振隆表示,每一个人都需要为自己、为国家去奋斗。“同学们要好好把握今天的学习机会,增长知识,让自己成为有成就、贡献国家的人。”

  “纵观近代历史,从曾经的丧权辱国到今天的繁荣强大,这是一代代中国人用他们的血与泪换来的,感谢这些为我们付出的人们。”参加早会的高二学生何孝慈说。

  “有国才有家,中国是我们的国,香港是我们的家。”高一学生李泽铭说。高二学生蔡东仪告诉记者,上一次阅兵直播的震撼画面让她记忆犹新,她和姐姐约好明天一早一起看国庆阅兵直播。

  初二学生林钰潼说,自己特别关注国家5G技术和C919大型客机等创新科技。“中国科技发展越来越好,长大后我也想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出一份力。”

  早会上,师生们还演唱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齐声祝愿“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

  30日晚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约千名观众观看。晚会由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筹备委员会、九龙西区各界协会合办,通过大合唱、粤剧表演、舞蹈表演、魔术、传统乐器演奏等多姿多彩的节目,祝愿国家和香港的未来更加繁荣。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樊敏华在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跨过无数困难与挑战。现在,国家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社会民生、经济科技等领域均取得巨大成就,我们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指出,香港今天的成就,是几代香港人努力建设的成果,必须珍惜。他呼吁市民要守护香港法治,停止一切暴力,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从深水埗专程赶来观看演出的吴女士对记者表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日子的时刻,参加此次晚会特别有意义。国家今日的富强是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们应该支持国家,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9日上午,数百位身穿红色上衣、脸上贴着国旗贴纸的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顶广场举着大大小小的国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歌唱祖国》《生日快乐》等歌曲。当天,还有数十位市民齐聚沙田,手执红气球,拼出大型“70”字样,其后将手上的红色气球放飞天空,寓意祖国腾飞,庆贺新中国70华诞。

(责任编辑:马常艳)

香港社会举办多样活动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2019-10-01 08:1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