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体验地道美食成旅游新风尚

2019年09月27日 11:43   来源:北国网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9月23日,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玩”多元化升级。更多的年轻人出游青睐高品质、有特色的体验。

  整体来看,去年国庆,到店餐饮消费的订单量同比增长234%。值得一提的是,在异地体验当地特色美食成为国庆旅游一大趋势,通过线上平台,人们可以提前获知哪个餐厅品质更好、味道更地道。美团大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期间,异地游客占整体到店餐饮消费的比例较平日上涨50%。

  地道本味倍受游客追捧。2018年国庆期间,来自异地用户的到店餐饮消费订单中,济南市的鲁菜品类环比平日涨幅超277%,长沙的湘菜品类环比涨幅超157%,成都的川菜品类也有超100%的涨幅。

  大数据预测显示,上述趋势也将在今年延续。

  游客逐渐迭代带来多样且多变的需求。品质餐厅逐渐成为游客首选。去年国庆期间  ,有超过八成的“黑珍珠”餐厅推出了品质甄选套餐,超过五成的“必吃榜”餐厅推出了必吃套餐,“黑珍珠”餐厅的订单量同比增长83%,“必吃榜”餐厅订单同比增幅达67%。

  这些“吃货”都是哪些人呢? 80后仍是“吃货”主力军,占比达到46%,但相较前几年已有所降低;90后“吃货”迅速崛起,实力紧追80后,占比超43%;00后用户虽然总量还不大,但占比较上一年度提升4倍,餐饮消费的年轻化趋势明显。

  为了满足游客多元化的出游需求,9月30日至10月7日,美团面向全国推出“5折海量美食 国庆天天吃特价”活动,消费者既可以享受全国各地的地道风味,也可以享受日料、韩餐、东南亚菜等国际美食,持续八天释放美食优惠,每天整点还有超优惠的秒杀活动。消费者则只需通过美团或者大众点评App进入美食频道,就可以轻松享受超划算美味。

(责任编辑:张雪)

《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体验地道美食成旅游新风尚

2019-09-27 11:43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