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6万元 迈进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2019年09月19日 11:47   来源:央视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9日)上午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介绍70年来北京市发展成就,下一步,北京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

  发布厅外,基于AI控制技术的智能化康复设备、3D打印定制化人工关节、即将正式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模型……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深度融合,彰显北京在科技、医疗、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70年来,北京在首都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元提高到6.2万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迈进了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作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北京积极探索在减量刚性约束下,实现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北京修订并实施新的城乡规划条例,严格落实人口规模、建设规模双控,严守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

  同时,城市人居环境稳步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城乡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由“APEC蓝”“阅兵蓝”到“常态蓝”,北京日益成为水清岸绿、森林环绕的生态宜居城市,相关做法和经验获得联合国环境署高度评价。

  近些年,北京又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空间格局实现历史性重塑,初步形成“一核两翼”的联动发展格局。

  70年来,北京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国际交往务实活跃,城市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空前提高。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包容自信的中国形象;亚投行等重要国际组织总部落户;在京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位列全球第一。如今,北京正在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城市发展动能加速转变。(央视记者 章林 赵超逸)

(责任编辑:单晓冰)

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6万元 迈进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2019-09-19 11:47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