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河航天完成新一轮融资 最新估值超50亿元

2019年09月19日 11:11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由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投华科”)领投,顺为资本、IDG资本、君联资本和晨兴资本跟投,最新估值超过50亿元,成为国内商业航天赛道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

  2018年,银河航天获得了顺为资本、晨兴资本、IDG资本、高榕资本、源码资本、君联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支持。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聚焦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的技术研发以及商业应用场景的落地。

  银河航天成立于2018年,由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前总裁徐鸣创立,公司深度融合航天与互联网基因,通过敏捷开发、快速迭代模式,规模化研制低成本、高性能的5G卫星,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

  具体说来,尽管5G时代已拉开序幕,但全球全面覆盖5G网络仍面临巨大挑战,仅靠地面基站不可能覆盖全球所有区域,比如,在广袤的海洋、沙漠上建立基站就非常困难,而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则可以更好的对全球进行通信网络覆盖与升级,银河航天的愿景就是希望面向全球提供5G卫星通信和卫星互联网服务,消除互联网发展的数字鸿沟,为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及空间信息安全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银河航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鸣介绍,“银河航天从成立第一天起,将航天工业从原来的单件模式变成批量模式便是我们的首要战略,公司已聚集了一批航天领域的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卫星研制经验,具备自主设计研发高性能、低成本通信载荷、卫星平台和地面通信系统的能力”。

  目前,银河航天技术团队已研制出我国第一套Q/V频段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载荷、第一套10Gbps容量的低轨宽带卫星通信系统,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在低成本、批量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初步验证。

  据了解,银河航天最新一轮融资的领投方建投华科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建投”)的成员企业,建投华科专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互联网+”产业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的企业包括首汽约车、地平线机器人、慧智微电子、时代凌宇以及中安网脉等,本次投资银河航天是其在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领域的重要布局。

  建投华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笠表示,航天产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行业,对于国民经济和基础产业的带动作用显著,促进商业航天发展已经成为军民融合战略的核心领域。银河航天是国内领先的商业航天企业,具有全球市场拓展的经验和资源,技术团队来源于国内知名院所,技术和经验丰富,通过低成本、高性能的5G卫星,打造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率先布局频率轨道资源,发展前景广阔,对于中国商业卫星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建投华科非常看好银河航天的未来,也致力于和银河航天一起加速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的打造,加速中国太空互联网和5G产业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张雪)

银河航天完成新一轮融资 最新估值超50亿元

2019-09-19 11:1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