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9日财经早餐

2019年09月19日 08:0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近日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克强于16日至18日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明确今年取消内燃机、汽车制动液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已修订完成,正在按程序报批。2019年版清单进一步缩短了清单长度、减少了管理措施、优化了清单结构。

  针对美国涉所罗门群岛有关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说,美国有什么资格对另一个主权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作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说三道四?

  商务部:8月份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3%,增速与上月持平。预计后期消费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应急管理部:我国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持续稳定好转,生产安全事故连续16年、较大事故连续14年、重大事故连续8年实现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称,鉴于当前的情况,并基于整体公众安全的考虑,原定于十月一日(星期二)晚上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国庆烟花汇演将会取消

  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25元,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大约5元。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网站发布消息称,拟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

  中国女排18日战胜多米尼加队,以第四个3:0收获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的四连胜

  政策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1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对用地、财税、金融保险、培训等支持政策提出多方面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了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23个物流枢纽入选。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方案,确定在河北、江苏、浙江、大连、厦门等5个省(市)税务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

  广东: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登记备案和监管工作的通知》,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

  宁夏:年底前,将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市场 

  昨日A股市场小幅反弹,四大股指全面上涨。板块概念方面,白酒、健康中国、休闲食品涨幅居前;远洋运输、开采辅助跌幅居前。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高达70万,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140万。

  中国商飞18日发布《2019-2038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未来20年,中国机队规模年均增长率为5.2%。到2038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达到10344架。

  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北京冬奥组委为吉祥物形象的著作权人,吉祥物形象已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著作权登记。

  华为18日发布一款重量级的产品Atlas900,华为表示这款产品是当前全球训练速度最快的AI集群

  17日, 三家丰田中国公司因气囊问题召回雷克萨斯、威驰及花冠逾45万辆车

  领英最新大数据显示,数据科学相关技能已经成为2019年中国就业市场最急需的技能。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捐赠超350亿美元,比尔·盖茨今年净资产仍增加了164亿美元。目前他以1070亿美元财富重回世界第二,仅次于贝索斯。

  环球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7日说,受投资疲软、债券收益率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低于此前预估的2.6%。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此次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还不足两个月。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加强对外国投资美国关键技术、关键基础设施、敏感个人数据等领域国家安全审查的草拟法规。外国投资者今后在这些领域的投资难度将加大。

  18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式把日本移出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

  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进口和出口额均下滑,贸易收支出现1363亿日元逆差,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国际油价17日大幅下跌。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7日说,沙特将在本月底完全恢复石油生产。

  身边 

  针对媒体曝出的“李楠辞职”消息,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18日辟谣称,此消息不属实。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其中城市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之比降至1:1.3,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一项研究指出,每周锻炼身体数次,特别是进行有氧运动,可能有助于延缓阿尔茨海默病高风险人群的大脑退化进程。

  近日有网友发现,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恰好是同一天。天文专家表示,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是闰月的结果。

  警方18日通报称,此前在涠洲岛失联的22岁女老师龙某乐确认身亡。经调查,龙某乐与另一失联女生何某宇均未发现有参与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

  生活贴士 

  大闸蟹“九雌十雄” / 大闸蟹的上市通常是随着夏天的温度而定,温度开始下降的时间,正是大闸蟹上市之时。夏天如果高温过长,则会拉长大闸蟹的上市时间。一般来说,农历9月母蟹卵满,蟹黄鲜香油脂细腻;10月公蟹性腺发育最好,这时黄肥膏白,蟹膏的口感丰腴圆润。

  今日话题 

  近日,上海的郝先生在一网红餐厅为女儿举办家庭聚会时,因用餐超时屡次被“打扰”。郝先生称,当时点的菜品比较多,餐厅连菜都没上齐就提醒顾客走人。有媒体走访发现,由于排队火爆,设置2小时就餐时限的网红餐厅绝非一家。餐厅设置用餐时限合理吗?欢迎来说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

9月19日财经早餐

2019-09-19 08:0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