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9月10日 08:0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9日,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1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

  9日,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国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李克强将于9月16日至18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

  发改委9日称,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中央预算内投资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香港警方9日表示,上周五至本周一凌晨,警方共拘捕157人,涉嫌刑事毁坏、阻碍警方执行公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另外,有12名警员受伤。警方表示,暴力示威者的行为越来越激进,越来越暴力。

  10日,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以及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亮相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演讲。两人向外界说出真相: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司长卢贵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这是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卫健委、财政部、中医药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提到,要加强基层机构预防接种单位管理,各级基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促进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程可追溯管理。

  银保监会:9日对外发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监管,强化保险公司内控管理。

  南京:近日出台《南京市政务数据管理暂行办法》,推进政务数据的整合共享与开放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 

  昨日,两市分化创指大涨2.42%。盘面上,通信设备、物联网、半导体、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养殖业、猪肉等板块表现较弱。

  央行9日发布公告称,为对冲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当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

  银保监会日前通报,2019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8194件,同比增长0.61%。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全国30余家省部级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三大运营商和华为公司在中日友好医院联合启动了《基于5G技术的医院网络建设标准》制定工作。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最新发布的软泥玩具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7款软泥玩具中有13款硼元素迁移量超过相关标准要求,占比76%。

  广东省发改委消息,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计划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再投放省级冻猪肉储备3150吨。

  环球 

  因塔利班日前在喀布尔制造爆炸造成包括一名美国士兵在内的12人死亡,特朗普叫停和平会谈。塔利班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将“比所有人受到更多伤害”。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最快在下周将日本移出本国“白名单”。8月28日,日本曾将韩国正式移出本国“白名单”。

  英国航空公司(BA)4000名机师因薪资争议展开48小时罢工,将导致近1600个航班停飞,数以千计旅客行程受影响。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BALPA)上个月通知航空公司,9月将罢工3天,27日预计采取相同举措。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8日说,该机构当天在监督俄地方选举投票时,发现谷歌、脸书和优兔所掌握的网络资源散布与此次选举有关的政治广告,此举涉嫌干涉俄主权事务。

  法国政府卫生部门8日发表声明说,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导致全法国约1500人死亡。酷暑致死人群中,半数以上是75岁以上老人,还有10人是在工作场所死亡。

  身边 

  截至9日10时,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 共造成吉林、黑龙江、浙江3省15市43县市区45.5万人受灾,28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4间房屋倒塌,46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15.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3亿元。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8日抵达马累,将在10日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比赛中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

  天文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农历八月中“望”的时刻出现在农历十六,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

  针对中国游客被印尼海关工作人员索要“小费”,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表示,中国公民若遭遇印尼海关工作人员索贿,应坚决抵制并第一时间联系领事馆申请领事保护。

  数据显示,在2018~2019学年里,本科院校教师周均工作时长为46.9小时,高职高专院校教师为46小时。其中,近九成大学教师对个人工作表示认可。

  生活贴士 

  如何缓解黑眼圈?/ ①首先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熬夜。②太阳光强的时候注意佩戴太阳镜,减少色素沉着。③热毛巾敷眼,促进眼周血液循环。④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

  今日话题 

  曾以为,校园时光乏味;曾以为,老师要求严格,年少无知的我们,总是盼着毕业,盼着离开校园。如今才明白,老师的严厉是多么真诚,老师的话语是多么恳切。教师节到了,哪位老师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他们有啥口头禅?你有啥要对老师说的话?来说说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9月10日财经早餐

2019-09-10 08:0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