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9日财经早餐

2019年09月09日 08:4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2万亿元,增长0.1%。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

  8月31日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8日早晨,四川内江威远发生5.4级地震,截至8日18时,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63人受伤;受灾乡镇63个,万余人受灾。

  目前已有28省份公布高温津贴标准。按月计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这4省市津贴最高;按天计算,天津发放标准最高,每人32元/天。

  8日上午,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逾千名普通市民和爱国爱港社团自发地前往观礼。

  据港媒,此前涉嫌煽惑他人围警察总部被捕的乱港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因涉嫌违反保释条件,8日早上在香港国际机场再被拘捕。 

  政策 

  深圳:将于11月起施行《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转弯车辆不礼让行人将罚款500元。

  山东:全省范围内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并制定出台相关指导意见,规定每台电梯乘客困梯时间超过(含)30分钟且在1小时之内,每人保险额度不得低于200元等。

  北京:将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

  市场 

  在央行“普遍+定向”降准消息刺激下,“A股周一见”的消息在周末受到关注,不少券商机构纷纷喊涨,不过也有券商表示不宜过分解读。

  6日,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6日,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557.33亿元。

  近日,国航正式恢复因地震停航的“成都-九寨黄龙”往返航线。2017年“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关闭。目前九寨沟景区修复工作进展良好,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

  苹果本周将正式发布iPhone 11及其他产品。据供应链消息,iPhone 11生产成本下降10%,“主要是因为跟去年的机型内部设计至少有70%是相同的”。

  正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全球最大电子消费类展会柏林IFA展上,多家中国企业带来了5G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成为本届IFA展一大亮点。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6日在IFA展期间发表题为“重构进化”的主旨演讲,并面向全球推出华为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

  中秋佳节将至,C919机组7日在执行试飞任务时,在空中画了一幅“月饼”图。

  环球 

  近日,有“科学界奥斯卡”之称的基础物理学突破奖颁给了合作制作出世界首张黑洞图像的347名科学家,他们将获得300万美元奖金。

  位于纽约曼哈顿金融区的标志性雕像“华尔街铜牛”近日遭到一男子破坏,其右侧牛角上留下划痕和一个大口子。铜牛雕塑被视为金融乐观的象征,由意大利雕塑家Arturo Di Modica于1989年创作。

  韩国有关部门8日称,台风“玲玲”7日袭击韩国多地,致3人丧生、20多人受伤、超过16万户家庭一度断电,有关机构8日全力开展抢修和恢复工作。

  英国伦敦7日再度爆发大规模游行。有支持脱欧的示威者与警方在议会广场发生冲突,至少16人被警方逮捕。

  近日美国出现第5起因使用电子烟致死的病例。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因使用电子烟就医的病例已超450起。医生警告谨慎使用电子烟,“副作用很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身边 

  7日23时至8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首次联合演练,约9万人参加演练及现场保障工作。

  在8日晚结束的2019篮球世界杯排位赛M组比赛中,中国男篮73-86负于尼日利亚队,将不能直通东京奥运。接下来还有落选赛,不要放弃!

  近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首度表示将调整外带食物规定,优化安检过程。据媒体报道,8日开始,游客可以携带食品入园,但是翻包现象依然存在。

  日前,江苏扬州一奶茶店老板在开业时冒用国家机关名义定制花篮摆在门口。老板称开店多次失败,想用这种方式给自己捧场。奶茶店老板和店长两人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网友:拎不清……

  6日晚,一马戏团老虎在河南新乡表演时翻出铁笼逃走,后被警方通过麻醉手段擒获,送往新乡动物园。8日消息称,老虎送到动物园时已死亡,死亡原因有待鉴定。涉事马戏团为安徽一家马戏团,当晚演出并未备案,两名负责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一名印度女子在上海浦东机场打车时,30公里路程被黄牛司机收取了750元车费。据警方通报,驾驶员因涉嫌非法营运被罚款10000元、扣证3个月。

  生活贴士 

  枕头不是用来枕“头”的 / 枕头其实是用来维持颈椎自然的生理曲度的。在睡觉时要把脑袋和脖子都放到枕头上,让枕头撑着头颈,使颈部处于正常颈曲位置。一般情况下枕头高以8至15厘米为宜,或按公式计算:(肩宽-头宽)÷2。高血压、颈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能使用高枕;低枕使头部充血,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水肿,不适合肺病、心脏病、哮喘病病人。

  今日话题 

  近日有几张截图在朋友圈流传:《一分钱》的儿歌,被改成了《一元钱》。不少网友支持修改:现在的孩子们在生活中已经很难见到一分钱了,修改为了更贴近生活,与时俱进;反对的网友则认为经典儿歌不宜改动,这也是对文化传统的一种尊重。还有网友认为,一元钱,一分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背后的教育意义。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9月9日财经早餐

2019-09-09 08:4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