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和田亮相“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2019年09月10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天津召开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新疆和田地区进行了文化旅游推介,扩大和提升了和田“世界玉都·丝路名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和田位于新疆最南端,地处喀喇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自然景观丰富,拥有“万山之祖”昆仑山、“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蕴藏和田羊脂白玉的玉龙喀什河、大漠腹地原始部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文化资源荟萃,著名的尼雅遗址是古精绝国故地,被中外考古学家誉为“东方的庞贝”;距今1500多年前南北朝时期、占地4平方米的策勒小佛寺的发掘,被考古界列为2005年中国考古七大发现之一。去年,和田地区入选“中国十大探险旅游目的地”。

  目前,和田地区正全力打造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推介会上,和田万方乐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精心设计和打造的“克里雅河文化·探秘之旅”、“环塔赛段特种旅游——有境界无边界探索之旅”、“无兄弟不环塔勇敢者的游戏”、“探访世外桃源、揭秘精绝古国”4条精品特种旅游线路,吸引了天津市旅游业界、媒体及市民的目光。推介会上,和田地区还带来了和田玉石、地毯、丝绸及肉苁蓉、沙漠玫瑰等文化旅游产品,得到天津市民的青睐。

  近年来,在天津市等对口援疆省市的大力帮扶下,和田地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呈现厚积薄发、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今年1至8月,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41.88%,实现旅游收入38.91亿元,同比增长115.34%。(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文汇

(责任编辑:何欣)

新疆和田亮相“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2019-09-10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