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茂波:8月访港旅客持续下跌 同比减近四成

2019年09月09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8日发表网志表示,受持续不断的暴力冲击影响,8月访港旅客人次跌幅持续扩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四成。

  陈茂波表示,过去数月发生的社会事件,特别是持续不断的暴力冲击,严重打击了香港作为安全城市及商贸、航空和金融中心的国际形象,重创当地经济,其中旅游、零售和酒店业方面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

  他指出,酒店业方面,业界表示,8月份部分地区酒店入住率跌逾一半,房价下跌四至七成。零售以及餐饮业情况也相若。

  外贸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影响,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7月份同比下跌5.7%。今年前6个月由内地经香港转口到美国的所有产品总值较去年同期下跌15.2%。

  他表示,一再发生的暴力冲击,堵路、阻塞地铁及机场等重要交通基建设施,不单阻碍市民上班上学、生活出行及照顾家人的行程,更令国际会议、展览以及盛事活动的举办大受影响,已有不少会议及商务行程延期甚至移师到其他地方举行。

  他表示,为协助本地中小企应对里外受压的经营环境,特区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撑企业”措施,协助中小企应对资金周转困难。但无论推出什么措施,都只能暂时缓解中小企当下的经营压力。

  他指出,必须要大环境转趋稳定,没有暴力冲击和堵塞交通基建,大家愿在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的同时,合力应对经济挑战,香港社会及经济才能真正步出困境。

(责任编辑:单晓冰)

陈茂波:8月访港旅客持续下跌 同比减近四成

2019-09-09 10:0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