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参观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

2019年09月04日 16:50   来源:中国网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光大控股北京首席代表、母基金部总监张晋红等一行人员,近日到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1938年,武汉被日军占领后,八路军在重庆红岩村设立办事处。1939年1月,中共中央在重庆组建南方局,设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内。

  吴润泽、张晋红在旧址参观。

  吴润泽同志在参观过程中讲道,今天来到这里深刻感悟红岩精神,更要践行红岩精神。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是以老红军王定国名字命名的扶贫基金会,在山西成立,有着红色的基因,对革命老区有着特殊的感情。此行,我们基金会一行从北京出发,到山西、陕西、四川、重庆,行程万里深入老区和贫困地区。瞻仰革命旧址,用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和精神鼓励前行,助推消费扶贫工作,也可以说是我们的“长征”扶贫路。在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之际,我们到杏花村遗址考察,与陕西西凤酒和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洽谈合作,与重庆脐橙种植基地的代表交流脐橙深加工事宜,助推老区临县等地扶贫工作。基金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朱新华理事代表基金会参加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此次展览让香港市民认识历史伟人及国家走过的路,提升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我们团结一起,同舟共济,从老一辈革命家那里汲取力量,坚定支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谢烈代表基金会到甘肃省通渭县召开榜罗镇会议精神与长征主题文化红色旅游论坛,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王定国精神,助推老区苏区脱贫攻坚。吴润泽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更深刻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思想,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

  吴润泽在旧址参观。

  一行人员着重参观了“延安五老”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办公室旧址。据介绍,“延安五老”之一吴玉章是国民参政会中共参政员,1945年12月又任中共代表来渝出席旧政协会议,1946年5月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在抗战期间,林伯渠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主席,国民参政会中共七参政员之一。他曾数次来渝出席参政会。在1938年10月至1946年5月,董必武任中共代表、南方局常委兼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书记、宣传部长、国民参政会驻会参政员。参观结束后,吴润泽补充道,“延安五老”之一林伯渠在三届三次国民参政会提出“成立联合政府”的主张,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福利的真诚,赢得了人民,赢得了真理,赢得了胜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符仲明)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参观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

2019-09-04 16:50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