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副省长:安徽制造业正走上快速发展和提质发展的新阶段

2019年08月3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介绍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相关情况。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的制造业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孕育,正在走上快速发展和提质发展的新阶段,需要汲取全球的新技术发展的方向和先进的产业组织形态,来助力安徽制造业跨上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30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周喜安对此次大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他说,去年5月25日至27日,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成果丰硕,成功搭建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合作新平台,充分展现了国际先进制造业发展孕育的新机遇和协同合作的广阔空间,全面表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制造强国的新形象新作为。

  周喜安表示,安徽制造特色鲜明、创新活跃强劲、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多发优势综合集成于一身。安徽正着力打造“两地一区”,即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着力夯实制造业基础,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体系。打造“三基地一枢纽”,壮大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实力。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坚持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制造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2年居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35%。

  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累计有86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设立162家企业。今年前7个月,该省实际使用外资111.1亿美元。其中,制造业引资高于全省平均增幅,该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8.7亿美元、增长11.4%,高于全省平均增幅7.5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引资增长5.6个百分点。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灯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该省制定了制造强省建设方案和制造强省“政策10条”,并配套出台了支持机器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民营经济、中国声谷发展等系列政策,真金白银支持工业发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1%,增速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1位。其中,2017年居全国第6、中部第2位,2018年(9.3%)居全国第4、中部第1位,创近四年新高。 (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安徽省副省长:安徽制造业正走上快速发展和提质发展的新阶段

2019-08-30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