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打跨界融合 2019北京时装周即将启幕

2019年08月29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李佳霖)8月28日下午,记者从2019北京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北京时装周将于9月3日至10日举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方恒国际中心、方恒时尚中心、清华大学、京工时尚创新园等多个北京时尚文化高地,将一同呈现这场时尚文化盛宴。

  北京时装周始于2016年。经过三年的发展,2019北京时装周全新升级,以“跨界、融合、消费”为主题,将举行32场流行发布、20余场时尚活动、5场专业大赛、4场时尚展览以及2场高峰论坛,国内外200多个时尚品牌作品将闪亮登场。

  2019北京时装周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作为由国家文旅部与北京市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北京”板块,同时也是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时尚品位”板块。本届时装周国际化、品牌化、商业化、专业化的特色更加明显,今年将更加注重设计与商业、潮流与科技以及跨界资源的汇聚链接,打造跨界合作共赢价值链。

  北京时装周始终坚持给予中国品牌把握时尚话语权的机会。据悉,在时装周期间,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多款老字号品牌将成为主角。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羊绒品牌雪莲将担纲2019北京时装周开幕大秀,发布“迹往未来”2020/2021秋冬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铜牛集团打造的全新品牌TOPNEW将以“铜牛新调”为主题,开启时尚新征程。同时,天坛服饰、雷蒙、伊里兰等老字号品牌也将在北京时装周舞台迎来二次生长,在传承品质与高品位基础上再创时尚新高度。

  同时,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品牌、英国设计师品牌、法国生态环保品牌,以及彰显北欧简约风格的丹麦品牌等,都将亮相2019北京时装周。

  发布会上,北京时尚控股铜牛集团与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就“铜牛太空科技联合研发中心”进行签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铜牛太空科技联合研发中心正式落户铜牛国际时尚设计街区,为推进时尚科技产业发展助力。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在宇航高科技服用材料、智能感知材料、可穿戴装备、特种安全服装等领域展开研发和产业化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天地两用技术的进步,助力航天装备和时尚科技产业发展。

  2019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依托设计周、时装周两个平台,引入国际时尚设计的优质产业资源和优秀设计师力量,将打造一个融合时尚创意中心、发布中心、消费中心为一体的首都时尚平台,将时尚元素融入北京“设计之都”建设。加速北京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北京时尚之都建设。

  他表示,北京时尚控股公司将顺应张家湾设计小镇的战略规划,瞄准国际一流目标,充分利用现有建筑,把铜牛张家湾园区建成北京时装周的永久会址,全力打造中国时尚设计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张雪)

主打跨界融合 2019北京时装周即将启幕

2019-08-29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