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

2019年08月21日 0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20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今天在上海临港揭牌。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科创板正式开市之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标志着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部进入“施工期”。

  设立临港新片区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和上海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表示,新片区将聚焦亟需突破但其他地区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的关键领域,放开手脚更大胆地闯、更大胆地试、更自主地改,通过打造“最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最能创新突破的改革开放试验田”和“最自由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全力打造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引擎。

  “新片区要大力发展‘跨境’‘离岸’的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确保2035年实现区域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的目标。”朱芝松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其他目标:将亩均产出从700多万元提高到1500万元,不断提高经济密度;在今年落地1000亿元产业项目的基础上,持续引进国内外高能级项目,努力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

  此外,朱芝松表示,临港新片区将坚持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对标国内外城市建设的最高标准、最好水平,通过打造最开放创新的全球资源配置枢纽、最智慧生态的未来城市样板、最体现产城融合的新城建设典范和最宜业宜居的人才集聚高地,建设“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

  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是首批领取临港新片区营业执照的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杨云说,“我们非常看好临港的长期发展。首先,上海在地缘和技术等方面优势颇多。其次,从临港产业聚集来看,大量先进技术创新企业的聚集将有效推动产业发展。我们希望将来新片区在对企业和个人税收方面有更好的政策出台,使企业真正留住人、吸引人。”

  据悉,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发布会,发布临港新片区的50条实施细则,为临港新片区量身定制的人才政策、落户政策都将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

2019-08-21 0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