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更不利

2019年08月15日 10: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会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这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产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将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到12月15日。对此专家表示,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的不利影响更大。

  专家测算,如果美国对中国的3000亿商品加征10%的关税,会使得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减少约0.06个百分点。从物价和社会福利来看,进一步加征关税不仅会提高美国的物价水平,使得美国的CPI指数上升0.16个百分点,而且也会使美国的社会福利损失82亿美元。

  经济学家 管涛:中方认为贸易战是双输的选择,在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同时会影响美方消费者的利益,这也是导致美方对它的加税行为采取更加谨慎的做法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而在本月初,美国财政部把中国正式列为“汇率操纵国”,专家认为,中美经贸摩擦已经从贸易、科技发展到金融领域。从历史上看,自1988年到1994年,美国先后将德国、日本、韩国、中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判定为“汇率操纵”。

  专家表示,由于这些国家和地区发展的速度快于美国,因此他们和美国之间的劳动生产率等方面的差距自然会引起汇率出现波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李扬:汇率之争实际上是发展速度之争,实际上是对世界经济贡献的力度之争。再过若干年,只要这样一个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还存在,我们就永远是在它的“汇率操纵国”的大棒之下,所以治本之道是重新塑造一个国际经济金融格局。

(责任编辑:单晓冰)

专家: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更不利

2019-08-15 10:36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