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仪征税务党建引领 为减税降费增添红色动能

2019年07月29日 16:37   来源:北国网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仪征市税务局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打造减税降费“指挥部”

  江苏天雅万印毯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用、商用地毯的企业,年产值超亿元,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东欧、德国等地,同时也是仪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组长吴兵的定点走访联系企业。在走访现场,企业负责人何伟算起了减税降费账,他说:“去年我们从奥地利引进了价值1700万元的世界最先进生产设备,今年投产预计产值可达2亿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将会降低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压力。”

  据了解,仪征市税务局党委成员共定点联系16户企业,通过25次走访和后续跟踪,全程参与了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的落地生根,把减税降费的“指挥部”建在了第一线。与此同时,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率先垂范,主动向地方党政汇报减税降费工作情况,加强与纪委监委和工商联、总商会等职能部门的横向沟通, 并先后在市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市企业服务政策宣讲大会、全市重点企业座谈上就增值税改革新政、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为经济形势提前研判、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税收政策与服务支持。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打造减税降费“突击队”

  “《税务减费降税与你一起畅游黑莓采摘文化节》导航地图,不仅有游览路线,还有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解读,为税务局的创意税收宣传点赞!”在仪征市第二届黑莓采摘文化节现场,来自黑莓产业链上下游的20余家企业拿到了仪征市税务局马集分局制作的一份特别的地图。

  基层分局是落实减税降费的神经末梢,基层分局党支部则是提供营养的毛细血管。仪征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把“减税降费”作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制定计划,整合力量,形成亮点,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的减税降费“突击队”,马集分局制作的“减税降费地图”正是分局党支部的亮点之一。据了解,仪征市税务局8个分局党支部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青山分局党支部为服务化工园区打造的“青山‘绿税’”、月塘分局党支部为服务茶企打造的“立足生态优势,服务绿色发展”。同时,各个支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支部结对共建、专题调研、共同组织活动等形式,联络辖区内的乡、镇、园区和商会、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与详细解读,打造政策宣传的“红色堡垒”。截至6月底,累计开展纳税人上门辅导企业1247户,对外举办集中培训17场,共计培训纳税人7161户次,全方位确保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宣传辅导面达100%。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造减税降费“红旗手”

  针对减税降费政策,坚持党员学在前,做在前,带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依托党小组学习和“青课堂”、集中培训以及自学的方式,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一批懂政策、会操作、能解答的党员先锋,让党员干部人人做减税降费的宣传员、个个是减税降费工作的监督者。坚持“减税降费服务先行”,集中党员和青年攻坚力量向征管和纳税服务一线倾斜,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收优惠咨询辅导窗口和减税降费业务受理窗口各2个,充实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员业务骨干到窗口,解答纳税人疑问,辅导纳税人申报,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

  依托金税志愿服务队平台,组建多支党员服务宣传队,先后开展枣林湾园博园新春灯会主题宣传、深入六大社区“减税降费让生活更美好”税法宣传、税宣月骑行绿色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直接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针对更大范围纳税人的辅导宣传培训工作,优化减税降费社会氛围。同时,在系统内成立引导团队、咨询团队、技术支持团队和应急团队四个志愿服务团队,为办税服务厅的平稳运行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纳税人能更好地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徐瑶 张志强)

(责任编辑:张雪)

江苏仪征税务党建引领 为减税降费增添红色动能

2019-07-29 16:37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