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消协:上半年培训、健身类服务投诉量增幅较大

2019年07月29日 10: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上半年组织投分析显示,家用电子电器类、交通工具类、日用商品类、服装鞋帽类与食品类投诉量居商品类投诉前五位。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在前十位类别中,除通讯类产品投诉有所下降以外,其他商品类别投诉量同比均有所上升,其中投诉量增速最快的三项是鞋、汽车及零部件和食品。

  另外,服务类投诉中整体变化幅度较大。远程购物、网络接入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美容美发服务和移动电话服务居前五位。培训类服务投诉达到2018年同期两倍以上,健身服务同比增长72.6%,住宿服务类同比增长49.4%。培训类服务和健身服务增长较大主要原因是预付卡后商家跑路,引发群体性投诉。远程购物投诉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9%,而店面销售投诉上涨了29.1%,线上与线下投诉量的同比增减形成了较大反差。(央视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单晓冰)

中消协:上半年培训、健身类服务投诉量增幅较大

2019-07-29 10:58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