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冰雪运动 共话冰雪产业升级

2019年07月17日 17:00   来源:北国网   

  7月16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到访雪乐山总部考察,雪乐山董事长王展先生在公司总部会见了张泽峰局长。双方就冬奥新形式下如何推动冰雪运动、促进合作、推进双边互利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会议上,王展董事长对张泽峰局长一行到访雪乐山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雪乐山目前的发展情况,表达在冰雪运动领域加强合作的意愿。张泽峰局长感谢雪乐山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河北省体育局近来的工作重心,响应国家体育局“大力普及冰雪运动项目”的号召,希望可以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在“3亿人上冰雪”、“冰雪进校园”、滑雪培训、滑雪赛事等多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在迎接2022年冬奥会期间,让河北省的冰雪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张泽峰局长此次一行,对于雪乐山专业室内滑雪设施也有着浓厚的兴趣,亲自戴上雪帽、穿上雪橇在雪机上体验了一番,并对雪乐山先进的设备及教学方式赞赏有加。

  冬奥会是河北发展重大历史机遇

  2015年0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击败阿拉木图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2022年北京-张家口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02月04日至2022年0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的又一个重大奥运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冬奥会,也是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众所周知, 在2022冬奥会中,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河北省的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冬奥会更是河北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会要求更多冰雪竞技运动员、教练员广泛参与各项国家级、国际级比赛。为完成冬奥会任务,势必会要求做好冰雪运动队伍的高效管理,以保障队伍的参赛水平和教练水平,使队伍尽快提升训练水平并达到夺牌标准,使河北体育在冬季参赛项目上具有与国内外争金夺银的实力。

  推动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发展迅速,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国冰雪运动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健身休闲为主,竞赛表演、场馆服务、冰雪培训和滑雪旅游等业态协同发展的格局。滑雪运动参与和培训需求旺盛,冰雪旅游业发展迅猛,冰雪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长空间大。

  作为国内首创室内模拟滑雪连锁机构——需乐山正是在此背景下迅速切入市场并得到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在全国超过30座城市,布局近100家店面,拥有超过50000余名学员,并接待超过300000人次体验,为全国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了“雪、玩、用、赛”全生态的滑雪服务。

  合力推进滑雪培训技术落地

  为加快实现河北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目标,打造冰雪运动强省的总体要求,提升河北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紧密结合智能科技,围绕雪上产业链,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竞技水平和管理能力,是河北当前创新发展冰雪运动的着力点。作为积极助力智能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市场力量代表,雪乐山为此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室内滑雪教学体系,构建四维场景智能滑雪馆,提供从售卖到一对一式跟进教学再到实际需求场景体验的一站式服务路径,形成功能齐备的智能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

  未来室内模拟滑雪服务也将彻底的改变现有的滑雪模式,迎来崭新的智能滑雪时代。希望通过雪乐山室内模拟滑雪机构一站式服务,河北省可以获得快速高效的滑雪培训保障,以助推河北省冰雪产业升级,向着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推动冰雪运动 共话冰雪产业升级

2019-07-17 17:00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