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交付使用 将开启“双龙探极”新时代

2019年07月11日 12: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今天(11日),我国自主建造的“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在上海正式交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使用。

  “雪龙2”号是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具备全球航行能力,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船艏船艉双向破冰船型设计,具备全回转电力推进功能和冲撞破冰能力,可实现极区原地360°自由转动。此外,“雪龙2”号还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将成为我国开展极地海洋环境调查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平台。

  “雪龙2”号交付以后马上会进行科考试航,验证科考设备安装以后性能如何。科考试航结束以后紧接着会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这次南极考察,“雪龙”号和“雪龙2”号都会前往,两条船侧重点不一样。“雪龙2”号破冰能力比较强,科考设备也比较先进,“雪龙”号载货能力比较强,两船首次搭配出海,将开启我国“双龙探极”新时代。(央视记者 郑天皓 徐静)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