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甘肃省白银市引资200多亿补链绿色产业

2019年07月04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3日,甘肃白银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上签约项目77个,签约金额205.92亿元。记者注意到,这些项目涉及环境治理、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绿色领域,体现了“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的兰洽会主题。

  白银市委副书记张延保介绍说,白银地处丝绸之路要冲、黄河上游、甘肃中部,素以“铜城”闻名遐迩,是丝绸之路的枢纽要地、兰白都市圈的核心之地、藏金聚宝的资源富地、享誉全国的工业重地、绿色高效的农业基地、绚丽多彩的旅游胜地,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白银市市长张旭晨在推介白银投资环境、产业方向时表示,白银市按照突出特色、精准定位、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思路,加快构建以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辐射带动银东、银西、刘川、平川、正路、会宁六个园区“一区六园”的协同发展格局,支撑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区六园”总规划面积340平方公里,已开发91.69平方公里,完成基础设施投资近60亿元,基本实现“七通一平”,为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全市各县区都有一个省级工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今后,白银市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整合区位、资源、政策、环境优势,围绕先进制造、军民融合、节能环保、循环农业、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中医中药等十大生态产业,重点谋划延伸产业链、补充产业链、强化产业链项目,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后劲,全力推动白银绿色发展崛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李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