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二季度全国平均薪酬再创新高

2019年07月04日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智联招聘昨天发布的《2019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在今年二季度平均薪酬再创新高,升至每月8452元,环比上升5.0%,同比涨幅为7.9%。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8000元以上的月薪区间占比跃居第一位。平均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数最多,占职位总量的35.5%,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

  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所有城市的薪酬绝对值环比、同比均有所上升。乌鲁木齐和太原本季度的平均月薪环比上涨幅度超过了10%,是上升幅度最大的两个城市。北京的平均月薪虽然环比涨幅较低,但由于之前薪酬优势犹在,平均月薪一直遥遥领先,为11204元。

  根据统计,2019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45.1,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45.1人竞争一个岗位。全国夏季求职竞争相对上季度趋缓,但同比更激烈。2019年夏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仍然排在第一位,为130.5,同比提高40.2。报告数字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属于发布职位数和竞争热度均较高的行业,仍是“用人大户”。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