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驻香港部队开放日:新围军营装甲车动态首秀备受好评

2019年06月29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29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港部队)于6月29日起连续举办军营开放活动,本次开放石岗、新围、昂船洲三大军营,预计将吸引3万香港市民进行参观。在29日下午开放的新围军营内,92B装甲车首次进行动态展示,备受市民的好评。

  在升旗仪式、军乐队列、格斗技术、刺杀操等历届开放日保留课目表演后,当日下午4时许,4辆92B装甲车缓缓驶入新围军营训练场。依次演示了蛇形绕车、交叉通过蛇形限制路、装甲兵车内外协同射击、分列式队形行进的动态展示。此后又进行了火炮射击操作演示。伴随着一声声响彻云霄的火炮射击声,参观市民鼓掌叫好。

  观众中李姓老伯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阅兵上看到装甲车行驶,此次是第一次亲眼所见,非常震撼。他告诉记者,这次专门带了自己的小孙女来一同参观,希望让她“开开眼界”。

  记者从驻港部队获悉,此前的开放日里,装甲车只做静态展示,供市民合影留念,29日的动态表演为首次,且仅在新围军营展示。驻港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军旨在通过不断丰富、优化军营开放活动的内容,使更多市民、群体能够有机会走进军营,加深对军人和军队的了解。

  据悉,今年军营开放的静态展示项目中,各军营均扩大了装备展示的种类和数量,大大减少了市民排队轮候时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开放日的静态项目有陆军装备展示、后勤保障装备与器材展示,此外,市民还可以在官兵们的示范指导下,学习体验战场救护、模拟对抗设计等多个课目。

  上述发言人表示,驻军进驻香港以来,军营开放活动已成为深受香港市民欢迎和喜爱的“品牌活动”。今年是驻香港部队第31次举办军营开放活动,包括此次活动在内,22年来累计接待约78.1万名市民入营参观。(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