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逆回购续停 下次操作料7月见

2019年06月25日 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央行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6月25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6月24日,央行暂停开展逆回购操作,为6月份以来首次。

  市场上资金够了,自然就不再需要央行施以援手。6月24日,银行间市场上DR007跌至2.27%,与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2.55%)倒挂近30个基点。这意味着,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按照加权平均利率直接从市场上借钱,比与央行开展回购交易还要便宜近30个基点。又或者说,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将从央行那里借到的钱在市场上向外融出,还要倒贴近30个基点。如此一来,一级交易商还会向央行借钱吗?答案不言而喻。

  市场人士预计,下次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估计要到7月中旬。本周公开市场没有央行逆回购或MLF等到期,再考虑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形成流动性供给,月底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大概率保持静默。7月上旬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也不大。从以往来看,月初通常是月内资金面比较宽松的时候,央行往往不会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