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强降雨致福建转移2.2万人 多条江河发超警戒水位洪水

2019年06月2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23日电 (记者 龙敏)自22日起的强降雨持续袭闽。福建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

  统计22日6时-23日6时降雨量显示,共有55个县的418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33个县的17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顺昌县岚下乡225.3毫米为最大,1小时雨量最大为泉州市丰泽区清源81.6毫米。

  强降雨已导致福建多地受灾。富屯溪的光泽、顺昌洋口、泰宁站,建溪的建阳水吉、建瓯七里街站,松溪的松溪城区、建瓯东游站,九龙江的新罗东兴站,鳌江的连江朱公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均在保证水位以下。

  22日晚间,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与气象、水文再次会商,分析研判,细化部署;23日0-1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对南平、三明、龙岩12个重点防御乡镇进行检查提醒指导;更新电视媒体滚动字幕,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福建省防汛办通报,截至6时,全省累计转移2.2万人。

  预测显示,23日,三明、龙岩、福州、莆田、泉州、平潭大部和南平、宁德、厦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12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