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央气象台:四川盆地及粤闽有强降雨

2019年04月19日 16:54   来源:央视网   

  从昨天(18日)开始,我国南方地区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再度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9日),四川盆地、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雨势仍然较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南方多地暴雨 广东局地冰雹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广东中部和珠江口附近还伴有8~10级雷暴大风,局地出现冰雹。

  暴雨和强对流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南地区降雨区域略有东移,且强度较昨天减弱,但广东中东部、福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西北及四川盆地局地今明有暴雨

  另外,今明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自北向南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本周末粤闽等地强降雨将持续

  气象专家指出,华南雨势虽然有所减弱,但仍需警惕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风雹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地居民要密切关注最新预警信息,做好相关防范措施。预计周末期间,广东、福建等地的较强降雨将持续,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出行。

  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小雨降温

  另外,今天到明天,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也将迎来小雨天气,同时气温有小幅下跌,其中华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利于缓和气象干旱。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