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6月1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6月12日 08:0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11日,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发表题为《愿中吉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的署名文章。

  11日,习近平向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致贺信时强调,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共同愿景,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克强6月11日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明确,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

  1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黄坤明出席并讲话。

  国家防总:截至10日,全国有22个省份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675万人,因灾死亡失踪83人(含地质灾害)。 

  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10日起,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

  11日,中消协就格力举报奥克斯电器事件表示,呼吁相关经营者始终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提供品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1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下调465元、柴油每吨下调44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8.5元。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交通运输部: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力争2020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对未备案或备案信息不准确的网站进行清理,对攻击网站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违法违规网站进行处罚和公开曝光。

  人社部:离退休人员死亡后待遇的申领、个人账户一次性待遇申领等皆不需再开具死亡证明。

  广西:加快建设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主动融入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把北部湾港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

  江苏:今年将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安排到苏中、苏北8市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等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内蒙古:6月起,内蒙古将对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化工园区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

  湖南:到2020年省内所有村(居)普遍修订形成价值引领、合法合规、群众认可、管用有效的村(居)规民约,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市场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收复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4%。

  大商所5月处理异常交易行为46起。其中,自成交超限33起、频繁报撤单超限13起。 

  美国中国总商会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至2019年初,中资企业在美投资和营商环境有所恶化,美国政府政策不确定性增加成为影响中资企业在美投资的主要原因。 

  全国银行业中第一家文化旅游专营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文旅支行11日揭牌开业,未来将助力金融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模具消费量2018年达2555亿元人民币,约占世界模具消费的三分之一,模具产值亦占据世界模具总产值的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5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829.4万部,同比增长1.2%,其中4G手机3647.7万部,同比增长1.2%,在同期手机出货量中占比95.3%。

  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10日宣布,从三家中资银行组成的银团联合体获得为期5年的6.9亿美元贷款。

  新闻多一点:这个银团联合体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设在迪拜的分行组成,贷款将为公司的整体业务提供资金。 

  11日,美股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盘前跌逾10%,摩根大通下调Beyond Meat的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但仍将其目标价位维持在120美元/股。

  环球 

  巴西金融机构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13%下调至1%,这是其连续第15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最新数据显示,因投资和中间产品生产大幅下降,德国4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9%,为2015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远高于之前预期的下降0.4%。

  当地时间10日,一架直升机坠毁在曼哈顿中城一栋大楼楼顶,导致机上飞行员死亡。纽约州长库默表示,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加拿大政府10日宣布,该国将从2021年开始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餐具、吸管等在内的多种一次性塑料制品。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英国电信运营商,英国和记电讯(Three UK)宣布,今年8月在伦敦正式启动商用5G服务,年底前将在英国25个城镇启动5G服务。 

  新闻多一点:这也是继EE和沃达丰两家电信运营商在5月宣布分别在5月30日和7月3日启动商用5G服务之后,第三家英国电讯运营商宣布启动5G服务。 

  身边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你的出行将有哪些变化?

  中国篮协11日发布消息,透露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已成功当选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和亚篮联中央局委员。 

  11日,一张落款山东省广饶县稻庄派出所的《证明》在网络流传。因包装破损少了一个芒果,快递员赔偿一箱后仍遭恶意投诉,被扣除工资2000元。为求谅解,快递员被逼到下跪。民警认为不必摒弃尊严求原谅,建议圆通速递退还其被扣工资,并将投诉者加入黑名单。

  日前一则“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的视频引发关注。11日,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办公室回应:已获悉网传视频,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生活贴士 

  注意!研究称晚上开灯睡觉会发胖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10日公布一项研究称,晚上对着开机的电视睡觉或在开灯情况下入睡,有可能会扰乱新陈代谢,导致体重增加,甚至会过胖。研究还称,这些人群比那些睡在黑暗中的人更有可能在5年内增加至少11磅的体重,而让他们过度肥胖的可能性也增加约30%。 

  今日话题 

  东西落在网约车上,司机归还时该不该收费?针对网约车用户普遍面临的物品遗失问题,滴滴出行拟规定:乘客因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如无法自行领取,司机归还物品时,乘客应给予合理费用。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