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6月1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6月10日 08:1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12日至16日,习近平将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针对市场上关于部分中小银行风险的传言,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称,当前,中小银行运行平稳,流动性较为充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经文旅部综合测算,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 

  中铁总:9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89列。 

  9日10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省吉安、上饶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 

  四川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唐央乡8日因雷击发生森林火灾。9日上午9时左右,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由支队长带100名森林消防队员前往扑救。

  政策 

  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确定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30个城市为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DRGs)国家试点城市。 

  北京:10日起,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可以网上办理。 

  甘肃:10日起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企业开户流程将进一步简化。 

  市场 

  央行:金融委办公室近日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央行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位网友因年龄超过65岁,无法在银行换汇。对此,外汇局表示,属个别银行个别网点的做法,已约谈责令其整改,个人购汇政策无变化 

  针对宁波特壹食品、青岛金大洋乳业宣称生产的“配方粉”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违法违规行为通报,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召回产品 

  近日,北京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5月全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13764套,对比4月同期的14440套,环比下滑4.7%,同比下跌24%。 

  据对28个城市的不完全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仅杭州、青岛、深圳、北京等4座城市实现收支平衡,其余24座城市都在亏本运营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表示,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目前已成为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方向舵等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全球唯一供应商。 

  环球 

  日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因会员国欠款有所增加,联合国或在今年8月耗尽现金。其中美国欠款最多,高达11.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 

  据俄媒,一年一度的普京“直播连线”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举行,已经开始收集问题。 

  新闻多一点:“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此后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由于该节目受众面广、收视率高,因此俄媒体将这一节目称为“普京了解民意,贴近民众”的表现之一。 

  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9日举行,共有包括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内的7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最牛“违建”!当地时间7日,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在官网宣布,在历经137年后,终于获得官方核发建造执照。 

  身边 

  为防止虚假高考旧新闻、旧消息误导考生和公众,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梳理五种“高考诈骗”案例,希望各网站不为谣言提供平台,希望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针对“毕业典礼仅让毕业生代表参加”一事,苏州大学9日表示,将会增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场次,令2019届全体毕业生都能参加。 

  励志!白天是“蹭课大叔”,夜晚是校园“守护者”。厦门大学51岁保安周德新5年里通过40多门考试,即将获得厦大法学学士学位。 

  9日,济南农商行回应“资产损失30亿”,称该行原副监事长彭博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立案。 

  新闻多一点:8日,个人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刊文《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文章系济南农商银行原副监事长彭博所发,文中化名晓彭。 

  生活贴士 

  夏天穿什么颜色衣服出门最凉快 / 研究发现,穿白色衣服短暂暴露在夏日阳光下会很凉快,但由于白色衣服吸收紫外线的能力较差,因此时间一长,温度会更高。相较之下,红色衣服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因此在长期暴露在阳光下时,穿红色衣服不但更凉快还更防晒。 

  今日话题 

  日前,成都一名律师花61996元购买了“50年陈年茅台”、“30年陈年茅台”各2瓶,不久发现这4瓶高价酒是茅台公司用15年酒龄的基酒勾兑而成,遂以涉嫌虚假宣传等理由,将贵州茅台及当地销售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一赔三”。有观点认为,勾兑的年份酒是白酒行业一种技术手段,与陈年白酒之间从一开始就存在本质区别,并没有欺瞒消费者;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市场上包括茅台在内的白酒产品,打出“年份酒”概念让人无法与“勾兑”联系起来。对此,你咋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