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大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

2019年06月11日 0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10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10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管理,支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两部门提出,中央财政将单列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进一步加大倾斜支持力度。

  通知要求,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无力自建的特困农户,各地要切实承担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责任。地方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在制定分类补助标准时充分考虑其特殊困难,体现重点支持,并根据实际情况选取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及幸福大院、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等低成本、集约化的保障方式,财政部门要在资金安排上予以积极保障,确保全部贫困户如期实现住房安全目标。

  两部门提出,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分配给贫困县的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资金增幅不得低于该项资金的平均增幅,且一律采取“切块下达”,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