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北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跨11个省份、涉3000余万元

2019年06月08日 08: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6月7日电(记者杨帆)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31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成功押解回张家口市,宣告一起地跨11个省份、作案200余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2019年4月,张家口涿鹿县发生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高某被犯罪分子通过网络虚假投资诈骗人民币120余万元。因案情重大,在河北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市县公安机关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民警历时两个月,赴北京、上海、浙江、江西等地,行程数万公里,逐步查明犯罪集团人员结构,成功锁定犯罪窝点。

  6月2日,专案组在广东省东莞市、湖南省娄底市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犯罪窝点,成功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该案是河北警方实施话务窝点、洗钱窝点、网络平台搭建窝点全链条打击的典型案例。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打掉犯罪窝点5个,缴获作案手机42部。初步核实到,该案涉及河北、广西、浙江、湖南等11个省份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