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78尾中华鲟和7万尾胭脂鱼长江口放流

2019年06月07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记者李荣)在6日举行的2019年长江口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中,共放流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178尾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7万尾。

  据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人士介绍,此次放流的中华鲟最大个体2米,均携带体内体外标记,开展放流跟踪监测。放流的胭脂鱼为历年单次放流数量之最,为加大对放流胭脂鱼的跟踪监测力度,对1.5万尾胭脂鱼采用T形标记,是历年胭脂鱼单次放流标记量最多的一次。

  上海重视中华鲟、长江江豚保护和长江口水域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长江口中华鲟保护基地二期即将动工建设,将打造长江濒危物种的“生命方舟”,建设国际标杆珍稀水生生物保护基地。

  自2004年以来,上海市连续开展中华鲟等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开展中华鲟放流效果评估,建立中华鲟放流技术规范体系,开创了设施放流的先河。经过放流前的强化驯化,放流中华鲟能够适应野外生存环境,放流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