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六一儿童节:伊利给孩子加杯奶,让乳业更美好

2019年06月03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基础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自2017年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以来,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组织,累计向全国2416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的141.7万名学子捐赠牛奶达1亿多元,展现了乳品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龙头企业,伊利积极在小康牛奶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全力推进乳业高质量发展,为青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的健康营养,助力让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全力推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让孩子健康成长是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第一步。每年的6月1日都是伊利关注的焦点,这一天不止是全球儿童专属的“国际儿童节”,还是全球乳业专属的“世界牛奶日”。前者旨在改善儿童的生活,后者旨在宣传牛奶营养价值和对健康的重要性,均与孩子、健康紧密关联。今年,伊利精准扶贫项目——“伊利营养2020”,不畏艰难路险,分别走进云南省鲁甸县鹊落小学、嵩明县嵩阳三小、贵州省台江县施洞中心小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加杯奶,为他们送去高品质的乳品营养,让他们用健康拥抱美好生活,守护好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营养2020走进嵩明县嵩阳三小

  伊利营养2020走进贵州台江施洞镇施洞小学

  其中,有一所学校,和伊利颇有渊源,他就是鲁甸鹊落小学。从2014年援建这所“地震来了震不倒的学校”,到2018年“伊利营养2020”以捐赠方式再次回访,再到2019年“伊利营养2020”与这里的孩子们共度六一,为他们带来价值9万元的36000盒伊利学生奶,启发他们去创造一份美好生活。5年来,伊利用持续的关爱之举,全方位守护鲁甸孩子们的美好生活。对于鹊落小学的孩子们来说,美好生活是一个既简单又有点复杂的概念。他们经历了地震、艰难,未来美好生活的样子需要他们去发现、去探索,孩子们的努力需要健康去支撑、去守护。

  伊利营养2020与鹊落小学的孩子们欢度六一

  鹊落小学的孩子品尝伊利学生奶

  鹊落小学的孩子们写下自己关于美好生活的愿望

  在潘刚董事长看来,健康对于每一个有志于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的企业来说,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应有的责任担当。作为健康领域中的龙头企业,伊利主动肩负起中国乳业的新时代使命,持续关注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深耕青少年儿童公益领域。

  常怀利他之心,当守天下之责。伊利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将已经践行了10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全面升级,构筑为全新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WISH体系)”,积极向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4月28日世界儿童日到6月1日国际儿童节,“伊利营养2020”携手腾讯公益重磅推出的“伊利营养守护儿童健康”微信捐步活动历时35天。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约11627859位爱心人士参与,共捐出约1724亿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854万余元的营养物资。

  乳品行业的发展需要顺应乳制品消费升级趋势,中国乳业更需要脚踏实地,为孩子们的健康全力以赴,为未来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与孩子相关的事,都是伊利高度重视的头等大事。随着“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推进,伊利将与更多行业的企业一起,用健康守护每一个孩子成长,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奶业振兴。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