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渝举办

2019年05月31日 15: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5月27日至30日在重庆举行,这是中国首次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国际性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赛事。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是我国迄今为止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选手最多的世界技能比赛。大赛吸引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名人员参赛,境内外近5万人次观摩。大赛开设电子技术、汽车技术、电气装置、时装技术、水处理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等18个比赛项目,并配套开展了第二届“巴渝工匠”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活动和企业设备与技术展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重庆元素、各国文化及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技能技艺。

  大赛期间,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57家单位,分别从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共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签署了42份合作协议,将为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技能事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吴陆牧)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