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世园会开园满月 公交专线共运送乘客31.4万人

2019年05月31日 15:3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世园会开园一个月以来,交通运行总体平稳。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全市交通行业各单位、部门通力配合,已开行7条公交专线和4条摆渡公交,开行市郊铁路世园会直通车、推出“世园会门票+车票”联票,施划世园会专用道。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市民集约化出行游览的便利性,吸引了一大批游客乘坐绿色交通工具去往世园会。

  据统计,开园以来,世园会接待游客中,集约化出行游客约65.8%,其中公交专线出行占9.2%,S2线出行约3%,旅游大巴出行占53.6%,小汽车及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约34.2%。

  为服务游客乘公交游世园的需求,北京市在城市北部和西部地区7个有轨道交通接驳的站点开设7条世园公交专线。其中公交专1线(地铁朱辛庄站-世园会P3停车场)为常态化开行线路。公交专2-7线为周末及节假日开行线路。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世园会专用道使用,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从5月3日起,7条公交专线首班发车时间已由早7:00提前至6:30,大幅缩短首车实际走行时间。

  记者了解到,从4月29日世园会开园至5月29日,7条公交专线共计运送乘客31.4万人,其中出京方向运送乘客14.7万人;进京方向运送乘客16.7万人。市郊铁路S2线累计发车1034列,运送旅客23.2万人次。旅游客运发车21565辆次,运送游客86.3万人;世园会园区周边接驳公交和区内旅游专线共计发车6677车次,运送游客25.9万人。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世园会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北京市交通委提醒游客提前在网上购票、预约订票。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交、大巴等绿色集约出行方式前往世园会。自驾车游客提前规划出行路径,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