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易纲:确保国有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

2019年05月30日 11:31   来源:央视财经   

  在今天召开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和直接融资问题,是现在最重要的任务。

  易纲指出,前一段时间,人民银行通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定向的中期借贷便利、民营企业发债等手段,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到今年4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余额大数是10万亿,同比增长了20%,增速度比上年末高了5%,支持小微企业2300多万户。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和相关部门一起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实现今年国有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的融资成本降低1%的目标。(记者:吕博慧)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