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0日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9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论坛”在廊坊举行。本次论坛是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京津冀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大数据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亮点不断。举办2019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论坛,旨在进一步挖掘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潜力,释放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新动能,运用大数据思维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取得了广泛共识。与会专家认为,推动京津冀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应用,要不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推动三地数据信息的开放、对接、共享,打造京津冀统一数据开放平台,实现全方位、多领域的大数据协同。紧紧围绕“数字中国”战略,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朱磊 欧阳梦云 张雪 崔国强 吴浩 视频:吴浩)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