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 为品质IP赋能

2019年05月20日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5月19日讯 (记者郑杨)以“IP伴客·为品质IP赋能”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据悉,该分会场将举行“粤港澳青年共融科创培训营”“IP伴客——粤港澳文创漫影主题展览”和“新文化·新旅游·文化中国”书画展等系列活动,集中呈现近年来南北方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今年文博会盐田展馆整体形象更加鲜明,创意科技特色更加凸显,非遗文化展示更加丰富,产业融合展现更加多元。主办方代表、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唐英表示,盐田国际创意港在创意设计与产业融合上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为推动盐田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当天,“灵狮IP伴客”上线。“IP伴客”是储存、管理、运营IP,让IP提升价值、转化变现的平台,旨在打造“超级IP孵化器”,为IP方和商家之间、版权方和制造业之间架起桥梁。同时,还举行了第六届“灵狮杯”原创动漫形象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开幕式同期还举行了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其中,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莞市虹虹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灵狮集团签署IP银行入驻协议;东莞品牌运营中心与深圳市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意港园区企业代表心性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与沙头角街道社区基金会签署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发挥资源互补优势,进一步提升双方整体运营效率、提升品牌效益,实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共创共享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