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楼市新观察 70个大中城市4月房价稳中略升

2019年05月17日 11: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的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是稳中略升,70个大中城市当中有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环比涨幅都是略有扩大。

  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广州环比上涨幅度最高,达到1.1%。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深圳领涨4个一线城市,而广州二手房价格却处于负增长区间。

  此外,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分具体城市看,秦皇岛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以1.8%的上涨幅度领涨70个大中城市。

  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各地土地成交面积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来看,部分二线城市商品房市场出现回温迹象,不过,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平稳运行依旧是楼市主基调。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包括最近的这些像苏州的市场,一旦出现变化了,出现了过热的地价,其实对于重点的这种区域也会出现一些限制性的政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最主要的还是会贯彻“房住不炒”“因城施策”。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