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去年资本市场存违法失信记录机构共1251家

2019年05月11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8年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251家。其中,以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和非上市公众公司三类及相关主体为主,约占全部机构违法违规主体的60.8%。

  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2333人。其中,以上市公司董监高,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个人投资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对方董监高,拟上市公司董监高为主,占比56%。

  从违法失信行为情况看,市场违法失信行为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仍然高居首位,占比50.1%,内控管理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8.4%,业务经营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6.4%,市场交易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3.8%,其他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3%。上市公司责任主体的违法失信行为主要是信息披露违法。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