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西部物流总部基地二期项目月底开建

2019年05月09日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乔文汇)重卡、夜市、手机,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却即将“糅合”在一起,三者之间的纽带是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的中国西部物流总部基地二期项目。该项目将建汽配交易中心、重型卡车轮胎交易中心、重型卡车4s店,以及餐饮等服务设施,打造重卡服务全产业链,计划于本月底开建。

  新疆东挽起内地、西接中亚,正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物流产业潜力巨大。中国西部物流总部基地是集物流集散、信息交互、物流配套、互联网平台、轮胎交易等物流业及服务业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综合物流基地。

  “新疆地缘优势明显,可向西辐射诸多国家,首府乌鲁木齐作为西部陆运的重要一站,是各类轻重卡的必经之路,西部物流总部基地二期项目将立足运输综合服务,为车辆和人员提供一条龙服务,助力交通枢纽中心建设。”项目承建单位——新疆新商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卫国说。

  据介绍,该项目二期将在一期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引入夜市餐饮、手机销售、保险代理等服务,满足物流从业人员需求。“我是去年10月到基地经营的,主要经营抓饭,下一阶段准备在夜市经营烤肉,随着人流量的增加,我相信生意会越做越好”。餐饮业者艾再孜江·米吉提自信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