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在京启动

2019年05月09日 1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吴佳佳 )由北京市奶业协会主办、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协办、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奶业协会会长常毅表示,“北京现代奶业是不断进取的70年,是品质坚守的70年,是北京几代奶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人民提供放心、健康、营养、丰富乳制品的70年。举办牛奶文化节意在倡导多饮奶,科学饮奶,建立起饮奶的生活习惯,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普遍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平。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展示北京奶业精神,增强奶业品牌影响力,通过科普激发青少年消费者对奶业产业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寓知于乐,寓志于乐,培养一批潜在的奶业事业接班人。”

  据了解,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将全方位展示北京奶业成就,弘扬北京奶业文化,讲述北京奶业故事,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科普乳品知识、推广优质产品。

  常毅表示,文化节分为三个阶段:5月8日至31日是启动阶段,将举办“未来奶业高峰论坛”、“一杯牛奶的故事”征文活动、走进校园开展乳品知识讲座,还将在广播电台为听众贡献一期牛奶与健康科普节目;6月1日至7日是高潮阶段,也是文化节的集中活动周,在6月1日开幕式上,讲述牛奶故事,科普牛奶知识,回顾北京现代奶业70年发展历程,展现成就、展示精神、展望未来。活动周期间,还将走进社区,并联合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本来生活网推出“北京牛奶文化节”回馈消费者活动,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延续阶段,即活动周之后的全年延展辐射活动,牛奶科普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及科普宣传作为一项长期的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

  现场还发布了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的官方标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消费者深入了解科学饮奶知识和北京奶业文化,提振广大群众对国产乳制品信心,推进民族奶业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民健康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