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澳新银行报告称亚洲债券市场迎来发展良机

2019年05月07日 06:3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澳新银行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0年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的美元债券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亚洲债券市场及投资需求多样化将迎来发展良机。

  自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债券市场发展惊人,特别是中国市场崛起速度之快令人惊叹,有望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债券市场。此外,亚洲(除日本外)的美元公司债券市场也得到了飞速发展。2008年,该市场的发行规模还不到500亿美元,在2017年则达到了3120亿美元。澳新银行报告分析认为,亚洲债券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具有长期性影响,随着亚洲各国和地区GDP增长以及财富积累增加,其带来的流动性增长推动了债券市场大发展。

  报告认为,由于拥有大量流动性投资资金,亚洲债券市场的发展实现了自给自足,新的流动性资金池正在出现。同时,许多亚洲投资者也在寻求资产多样化,这为亚洲债券市场带来了多样化发展机会。报告分析说,以往几乎整个亚洲债券投资组合都会投放到美国信贷市场,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投资者开始更加关注亚洲债券市场,他们的投资组合开始追求多元化。目前,约80%的亚洲信贷产品被亚洲投资者购买。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