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十六届“金基金”奖在上海举行

2019年04月26日 14:38   来源:北国网   

  4月25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六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据了解,“金基金”奖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是深受投资者信赖和业内高度认可的重量级基金专业奖项。该奖项以“客观、长期化”作为评奖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强调尊重契约和风险控制,在业内颇具权威性。

  天弘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始终秉持“稳中求进,力争在风险收益优化配置的前提下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凭借出色的风险管理和信用研究能力,在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的2018年, 公募主动债券投资保持着“零踩雷”的记录,并成功把握住债市回暖机会,旗下债券类基金整体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2018年债券基金独领风骚,平均回报率超过4%,而天弘基金旗下纳入统计的15只债券基金(A、C类分开计算)平均回报率为5.06%,其中11只回报率超过5%。天弘稳利定期开放A、B以9.21%和8.8%的业绩领衔,双双位居同类前十之列。此外,天弘丰利、天弘债券发起式A、天弘债券发起式B、天弘优选债券等基金均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3。从更长期来看,银河证券日前公布的历年基金管理人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榜显示,天弘基金固收团队的管理能力自2015年以来均稳居行业前1/2,个别年份更是位居行业前十,显示出不俗的固收投资实力。 优秀产品的背后少不了专业团队的精心管理。目前天弘基金固收业务由从业超20年的固收大佬陈钢分管,包括投资、研究、交易三大团队,成员已扩展至40余人,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资深老将领衔、中坚力量崛起、新生代奋发的立体式人才体系。

  在信用研究方面,天弘基金已经建立了业内最大的信用研究团队,汇聚了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的硕博士,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持续为投研赋能,构建了在信用研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