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银保监会:鼓励商业银行按“保本微利”定价 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商业可持续发展

2019年04月26日 10: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鼓励商业银行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定价,使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

  由于小微企业贷款相对成本高、风险大,需要由贷款利率定价来弥补成本。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我们也做过测算,小微企业贷款按照“保本微利”、商业可持续的盈亏平衡点来测算,如果风险控制得好,不良率控制在3%以下,这个利率盈亏平衡点应该是在5%-5.7%。所以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到基准利率之下,这不是我们鼓励的,

  李均峰表示,银保监会鼓励商业银行按照“保本微利”、商业可持续的原则来定价,能够使这项业务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