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巴合作将再上新台阶——访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曼德维瓦拉

2019年04月25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小鹏

  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萨利姆·曼德维瓦拉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高度赞赏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机遇,将改变数十亿人的生活。中巴经济走廊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纽带,是两国实现包容发展共同愿景的具体体现。巴基斯坦将致力于完成走廊项目,并欢迎所有潜在投资者关注经济特区的建设。

  曼德维瓦拉说,巴议会尽其所能支持巴政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具体体现在实施必要的立法、通过预算、丰富金融工具和制定自由贸易协定等。2018年10月份,巴基斯坦参议院在瓜达尔——亚洲未来贸易中心主办了亚洲议会大会,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约100名议员出席了会议。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大会成员国探讨了未来经济合作前景,提出了实现一体化与和平亚洲的总体目标和指导原则。曼德维瓦拉认为,该会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历史篇章,因为“几乎所有参会代表的发言都提及‘一带一路’”。

  曼德维瓦拉认为,巴基斯坦和中国实现包容发展共同愿景也是亚洲议会大会的愿景。他说:“我完全相信,中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者,将在21世纪亚洲议会大会和其他亚洲论坛中发挥重要作用。我期待中巴两国加强协作,促进本地区的社会进步和互联互通,加强政府间的合作,促进高层间的交流。”

  对于中巴友谊,曼德维瓦拉说:“我们不仅仅是亲密的朋友,更是战略意义上的伙伴。”为了促进民间交流,他认为两国应鼓励联合制作电影、电视剧,并扩大旅游产业合作,采取具体措施进一步改善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印象。

  对于中巴经贸合作,曼德维瓦拉说:“10年前,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贸易额还不到20亿美元,自贸协定签署后,已经达到近200亿美元。因此,我们期待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的签署,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实现两国之间的贸易平衡。”(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小鹏)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