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安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支持

2019年04月24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雷婷 通讯员何汪维)近日,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同时,鼓励区外科创板上市企业迁入高新区,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同时,《政策》加大了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奖励力度,对拟上科创板企业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10%部分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鼓励券商直投高新区内科创板企业,每家机构每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西安高新区还设立了“高新区龙门贡献奖”,对表现突出的中介机构予以鼓励,加大推广表彰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西安高新区将建立上市工作联络会议制度,不定期组织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企业召开业务交流会,并适时安排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就科创板上市的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咨询意见。

  西安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目前正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重点围绕以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现代制造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丝路创新资源聚集与硬科技示范区,这与科创板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业属性高度契合。此次政策发布旨在贯彻落实西安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高新区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