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15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15日 08:5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中办、国办日前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要落实承包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开展经营权入股、抵押。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13日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鉴于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越来越多地被纳入国际指数,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

  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总体格局不变。

  科技部:中国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栖息地。2018年中国累计发放外国人才工作许可证33.6万份,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已经超过95万人。

  据统计,截至13日晚,2019年中国内地总票房突破200亿元,用时103天,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票房破200亿的速度要慢将近两周。

  今年一季度,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2.4亿元,同比增长29.24%。

  针对“某女士购奔驰车消费纠纷”一事,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利之星”4s店立案调查,责成尽快退车退款。就车主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一事,梅赛德斯-奔驰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

  13日,湖南浏阳新确认了一名幸存的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93岁的陈美英老人。陈老是目前在湖南经确认、且还在世的第7位“慰安妇”制度受害者。至此,全国经认证且还在世的“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增至16人。

  吉林大学科研团队将林蛙皮变废为宝,从中提取出林蛙抗菌抗病毒活性因子——林蛙抗菌肽,该物质具有广谱抗菌作用。该技术成果已成功转化,年产值突破2亿元。

  政策 

  河北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不到50%的县(市、区),2020年提高到50%。

  杭州近日制定发布《关于加强国三载货柴油车通行管理的通告》,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将全面禁止国三及未达到国三标准的柴油燃料货车通行。

  市场 

  本周共有42只个股解禁。其中,15日数量最多,为15只。本周解禁总量96.89亿股,解禁总市值为979.05亿元。

  自2018年12月至今,国家网信办关停清理违法APP三万余个,封禁违规账号364万余个。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9.3,比2018年四季度提高6点,高于上年同期0.8点,创五年来新高。

  由于相关企业对爱立信在中国知识产权许可业务的投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启动了对爱立信相关许可业务的调查。

  河南成功发行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专项债券。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2日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5.8亿元,这也是全国第三单市场化银行债转股专项债券。

  环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3日呼吁各国继续采取措施降低全球经济风险,提高经济韧性,并在必要时迅速行动以巩固经济增长。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近日表示,议会下院“很可能”收到发起第二次“脱欧”公民投票的提案并予以表决。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Roc”在经过多年的研发后,于当地时间13日在加利福尼亚的莫哈韦沙漠进行了首次试飞。

  身边 

  中央气象台: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广东、广西和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4月12日,云南鹤庆县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64公顷,明火于14日9时许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当地政府通报称,起火原因为村民吸烟引起,肇事者已被羁押。

  北京世园会园区13日进行了约3万游客的半负荷压力测试。这是世园会园区首次迎接普通游客,对测试园区正常运营意义重大。

  13日下午,在江苏省苏州动物园内,中国仅存两只斑鳖中的一只雌性斑鳖去世。至此,全球仅剩下3只。据了解,去世的雌鳖大概90多岁。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你知道吗,与智能音箱对话,甚至被智能音箱听到的对话,都有可能泄露出去。近日,美媒曝光,亚马逊雇佣上千名员工,收听和分析亚马逊“回声”智能音箱录下的用户对话。亚马逊表示,这样做是为提升语音助手的语言理解能力,改善用户体验。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